Shine的食慾不好~多方詢問......應該是面臨挑食的期間了吧 

也印證了當初一位麻麻跟我說得~別看現在牠什麼都吃

等在幾個月後…牠開始挑食.....你就知道痛苦~我現在已經知道嚕

看到除了飼料以外的東西都有興趣

偏偏看到飼料像是看到鬼一樣........趕緊跑 @@

甚至連吃都不吃~乾脆直接睡給你看

換了很多品牌的飼料~結果都是相同

為了讓牠肯吃飼料.....試了很多方法

偏偏方法只能用個幾次,再來就會失靈了

最後兩招…讓我猶豫了超久........

1.加肉罐~引誘&輔助牠進食

去詢問醫生....得到這結果

聽取某位麻麻是告知我~千萬別這樣做....會造成惡性循環

以後要是沒肉,牠就會不肯吃了~甚至只吃肉,不吃飼料

而我的顧慮是~罐頭一定都有添加防腐劑

防腐劑~人吃多了都會對身體不好嚕......更何況是對狗狗哩

要是今天自家有廚房&冰箱,可以自己動手弄...或許我會肯

2.不吃就收走~讓牠餓

剛開始覺得這方法可以試試看

可是真的要用在寶貝身上~反而覺得這樣很殘忍

又怕牠要是一直很有骨氣的不吃

餓到胃酸都出來了~該怎麼辦 >"<

都會用錯誤的方式~拿在手上餵牠吃

有時還有效~有時一點效果也沒有 @@

就算是讓牠出去瘋狂了一下午...回家還是不吃就睡覺

真是懷疑.....牠那麼好動

消耗的體力也不少呀~難道一點都不會餓嗎?

後來真的狠下心來~每天固定時間給牠飼料

把飼料拿到牠的面前,時間一到....不吃~就是收走

就這樣從牠挑食奮鬥到現在已經快三週嚕

很妙的是~吃得少少....體重還是不斷上升 @@

這幾天開始~有慢慢恢復正常嚕

希望能早點脫離這惡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