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之前接觸過手工零食後
就再也不敢買市售的肉類零食了
手工&市售~真的有差

想要買台烘乾機自己烘
這念頭就一直不時在腦海中打轉
卻遲遲未實現

最近無災是哪根筋
一直超想買~挑起了我內心深深的願望
SO就認真開始收尋一下資訊

以我買的起來說
市面上有分兩款『台製』&『美製』

台製品牌名稱一堆~但外觀都長得一樣
美製叫~NESCO

這兩個的差別在
出產地&價格

最最最大的問題就是
台製之前有過起火的問題

至於詳細內容在此就不多述嚕
相信知道的都已瞭解
不知道的上網收尋一下便知



每次購買東西前
總是會先看評價&多問多比較
這次無災哪根筋不對
明知這是台帶有危險的機器還是敗了
只祈望不幸不會降臨在我身上囉


拔拔對於我買這樣東西
其實有點疑惑
他總覺得我會玩過一陣後就把這東西打入冷宮
(真是不給面子~為了雙寶我可是會勤勞的)
SO他覺得也不用買太貴太好
於是決定冒險買台製來試試看囉

看到有人分享賣家
給的價格直接是團購價
匯款後會以最快速度出貨
SO就決定是這家啦

我訂購的商品如下

低轉盤3公分高(隨機附5個)

加購

高轉盤5公分高*1

薄膜*1

烘焙紙*10片

週日匯款~今日就收到東西了







會再加購那些東西是因為

高盤
聽說要是像脆迪酥裹肉
就要高盤才放的下
SO想說加購一個即可

薄膜
聽說這是要拿來接油的
SO就加購一個來試試看囉

烘培紙
單純想說就順便買吧
當時還沒想到有任何用途



2009/09/10

跟拔拔一起拆箱看實物
討論一陣後決定

高盤+薄膜拿來放在最下方做所謂的接油
有要烘肉時,低盤+烘培紙在一層一層疊放上去
放肉時會往旁放,盡量避開中間

先去市場買了一片雞胸肉$30回家試試看
一片肉剛好放了一層,烘出來的成品可參考照片右下角
有的就單肉~有的包上胡蘿蔔~在加上一層都是胡蘿蔔

從早上10點多開始烘到晚餐時間出門關機
回家後開到睡覺前再關機
由於有包胡蘿蔔的肉處卡厚SO隔日有多烘了近1H



烘完後拿來聞一下
果真是手工烘才有的香味
雙寶愛翻嚕


至於為啥沒看到胡蘿蔔的成品哩
因它本身體積就小又被我切小
烘沒多久就縮水乾了
SO就在肉還在烘時
早就已經進雙寶肚子了



2009/09/12

由於第一次成功
SO趕緊想再嚐試第二次
去大X發找不到小包裝雞胸肉
於是拔拔決定買牛腱肉
真是好命的雙寶~吃真好

買回家弄一弄
晚上10點開機到早上八點多關機
中午回家又開到下午兩點多

一盒398g~弄了兩盤
胡蘿蔔又弄了一盤

右下角成品圖只有一盤的量
因另一盤烘好就拿出門來不及拍



牛腱肉果真更香~雙寶一直想去舔烘乾機
烘好試吃不等開動字眼直接就想衝去吃了
帶去游泳趴也很感謝眾腸兒都很給面子





對於烘乾機的心得

自己單方面猜測想法
字面上是寫*蔬果*烘乾機
那是否這機器本來就是設計給蔬果用
SO拿來烘肉才會有油導致起火的問題哩

這兩次經驗

烘肉時~都會在盤子上加放烘培紙
發現這樣油就會被紙吸掉
也就不會往下漏
尤其是牛肉更能感受到

發現烘培紙比薄膜好用
雖說烘培紙卡不環保
也在苦惱要是用完該去哪買

到目前為止對這機器算是滿意
反正是自烘自吃
不是營業用~就不常烘
就不太會有太操機器的問題
而且烘時也會去注意一些細節
相信祈禱這台應該可以撐..................很久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